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MPAcc中心举办校外实践导师见面会

   

   

531日,商学院MPAcc中心举办了校外实践导师见面会,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出席见面会,商学院院长王国顺教授,商学院副院长孙永波教授、杨浩雄教授、何玉润教授等参加活动。中国国新控股金融事业部负责人薛贵、国泰君安力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段磊、中国技术进出口公司财务总监牛来保、中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亚旭等30余名校外实践导师与全体2016MPAcc学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MPAcc中心执行主任刘婷主持。

谢志华副校长在致辞中强调了培养应用型人才以及专业学位培养的重要性,高度肯定了校外实践导师对MPAcc学生的学习和工作各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表达了对诸位MPAcc校外实践导师的由衷感谢。他谈到,育人是世界上最有意义的事情,校外实践导师对我们学生的指导基本上是无偿的劳动,体现了他们的责任担当。谢志华副校长强调了问题导向研究方式的重要性,希望MPAcc学生能够带着问题向校外导师请教。他还对2016MPAcc学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商学院院长王国顺教授就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招生情况以及校外导师对学生的指导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介绍了今年MPAcc的招生情况。2017年有634名考生报考我校MPAcc,其中有444个考生的分数上了国家分数线,上线率达70%,单科超过国家线达2030分,共录取75人,是优中选优。商学院于2011年开始招收MPAcc的学生,至今已有7年,共有5届学生毕业。他强调,MPAcc在全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离不开各位校外导师的支持,并特别感谢了校外实践导师对北京工商大学无私的付出。

MPAcc校外实践导师代表,中国国新控股金融事业部负责人、国新资本副总经理薛贵先生发言。他说,校外导师制度表明北京工商大学建设中国一流商学院的决心和信心,展现了北京工商大学教职员工为我国教育事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MPAcc中心以严格的标准选聘了在社会上享有较高声誉,并且业绩卓越的企事业单位中高层管理者担任校外导师,这是北京工商大学对所有获聘校外导师的信任和鼓励,也给各位校外导师将自己的职业经验提炼升华为理论,并传授给学生的机会。他表示,作为北京工商大学校外导师他感到非常骄傲。传道授业解惑是校外导师光荣的职业,既要为同学们提供实习调研的帮助和就业方面的知识,也要为同学们传授经验、处世之道和大爱的情怀。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与校外与校内导师多沟通,实践出真知。

商学院副院长杨浩雄教授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MPAcc)校外实践导师制度》,明确了校外导师的权利和责任。刘婷主任强调,商学院为校外实践导师设立了特殊贡献奖,鼓励校外实践导师在执教期间为MPAcc同学们的论文撰写、实习就业,以及MPAcc教学案例的合作开发等发挥作用,希望双方共同为MPAcc学生的培养和MPAcc中心社会影响力的扩大而努力。 

随后校外实践导师和MPAcc学生见面交流,双方热情地沟通,见面会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