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校长参加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于61日至3日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北京市科协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及《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细则》,选举产生了市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并对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北京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艺文,北京市科协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佳洱等同志出席了大会开幕式,来自首都各界的科技工作者代表6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我校孙宝国校长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当选为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王小艺教授连任市科协九届委员,董银卯教授、杨彪教授作为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上,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尚勇代表中国科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多年来,北京市科协积极进军经济建设主战场,搭建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平台,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不断增强,积极落实科协系统全面改革部署,推动首都公民科学素质走在全国前列,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北京市各级科协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自身改革,不断增强影响力扩大覆盖面,团结带领首都科技工作者奋勇投身创新争先,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市市委书记蔡奇向全市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说,科协是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蔡奇书记强调,各级科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确保科协工作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同步前进,与首都各项工作同频共振,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上作出新实践。他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作出示范,在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上建功立业,在破解城市发展难题上大有作为,在普及科学知识上身体力行,更好肩负起服务首都发展的使命。

大会闭幕式上,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做重要讲话,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化对科技工作在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地位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全市科协组织在推动首都科技事业发展中的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努力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转化为助力创新驱动,服务首都科学发展的自觉行动,不断开创全市科协工作的新局面。

学校科协将认真学习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不断保持和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校科协引领作用,切实为广大科研人员做好服务,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全面做好科学普及工作,积极促进学校科技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