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西城区朱国栋副区长来校调研指导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

62日,西城区副区长朱国栋来校调研指导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西城区武装部部长蔺伟、兵员参谋吕威随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参加了会议。

吕素香简要汇报了我校近年来在大学生征兵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朱国栋对学校党委能够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并取得了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尤其对我校成立的以退伍复学老兵为核心的北京市首支大学生民兵应急分队给予了高度赞扬。他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树立政治核心区意识,扎实做好大学生征兵的宣传发动、工作机制研究和政策保障工作,加大对优秀大学生士兵的奖励和困难学生家庭的帮扶工作,同西城区政府一并做好入伍学生的全程服务保障。朱国栋希望学校与西城区政府以征兵工作为纽带,加强在人才培养、产业提升、金融服务、校企合作等领域的沟通交流。

张德玉对朱国栋一行来校调研指导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学校党委深刻认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军营两年磨砺对学生成长锻炼的重要价值。学校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更多政治合格、学习优异的合格兵员输送到部队,为军队的国防现代化建设、为西城区作为首善之区的政治任务完成做出应有贡献。

我校2017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于516日全面展开,目前已有48名在校本科及研究生报名。6月底前,将完成男兵的上站体检、政治审查及预定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