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学术月”闭幕式暨“经英论坛”校友专场报告会

   

   

531日,经济学院第十三届“学术月”闭幕式暨“经英论坛”校友专场报告会在阜成路校区举办。我校78级商业经济校友、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施炳丰出席会议。院班子全体成员及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玉波副院长、杜亚辉副书记分别主持。

闭幕式上,徐丹丹院长对本届“学术月”举办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强调经济学院连续13年坚持举办“学术月”,旨在搭建学院师生与校外专家之间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学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学术性人才培养。她对“学术月”期间老师们的精心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对在学院第七届“奔腾杯”学术创新奖励基金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并期待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有更精彩的表现。

本届“奔腾杯”学术创新奖励基金申请自3月启动,旨在推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提高经济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和综合学术素质,全面提升培养质量。组委会收到同学们所提交的优秀论文30多篇,经过专家评审,评审出2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以及10个三等奖。施炳丰校友和院班子成员共同为学院第七届“奔腾杯”论文获奖的同学代表颁发了证书。

颁奖仪式结束后,党委书记张正平为施炳丰校友颁发“校友导师”聘书。随后施炳丰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怎样打造百年品牌”的精彩报告。作为“学术月”的压轴学术报告,施炳丰围绕专注与聚焦、传承与规范、创新思路三个方面分析了老字号“全聚德”品牌的经营与管理,以及中国企业与日本企业、西方企业的品牌经营理念的异同,并从做人、做事和从事企业经营等角度分享了个人发展经历,指导同学们规划人生方向。郭馨梅副院长主持了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就上述问题与施炳丰校友进行讨论,获益颇丰。

经济学院本年度“学术月”活动顺利落幕。本届“学术月”在传统的前沿学术讲座和论文大赛基础上,举办了校友专场报告会、高层次期刊主编交流会,还特别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开展了京津冀金融支持产业升级高端论坛暨第二届京津冀经济与金融创新发展论坛、“中巴合作”外国专家学术研讨会和首届“京津冀高校立丰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通过各项活动的举办,使得广大师生近距离接触学术前沿,与校外专家、业界精英深入探讨各学科领域的热点、焦点问题,营造了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助力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