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

  

  

   

531日,学校召开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网安大队政委段继亮作了《网络安全法解读》的报告。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委员、各部门一把手、网络安全与信息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方德英副校长主持。

党委书记谭向勇在讲话中指出,随着被列入教育部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我校教育信息化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进步和成绩,同时网络安全问题也摆到了我们面前。召开这次会议,就是要适应当前网络安全的新情况新动向,以务实的态度、法制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强烈的责任感,共同探讨一些确保网络安全的措施和办法,以利于我们把信息化工作做得更好。他强调,517日,学校研究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网络及信息安全管理办法》,要求加强领导、严格管理,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制。他希望,全校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面对复杂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各方面齐抓共管,切实维护网络安全。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于61号正式实施,这是我国网络空间法治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会议特邀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网安大队政委段继亮作了《网络安全法解读》的报告。他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颁布实施的背景和意义,并通过网络安全案件实例介绍了当前高校面临的严峻形势,建议校内的所有信息系统要依法开展等级保护工作,从技术和管理两个维度加强安全建设,制定应急预案,并强化责任意识。

网络中心主任李海生做了学校当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情况工作汇告,对学校颁布施行的《北京工商大学网络及信息安全管理办法》进行了说明,并介绍了学校现有的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定级备案情况。他还对《2017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评选标准》进行了解释。

副校长方德英总结讲话中谈到,在6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施行前夕,我们召开的这个会议对如何做好学校的网络安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指出,主管学校宣传、稳定工作的张德玉书记也非常重视学校网络安全局势,大家一致认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学校安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网络系统是一个整体,特别是随着资源共享、互联互通的推进,任何一个局部的、细微的漏洞都可以危及整个系统的安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网络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大家统筹协调网络安全与教育信息化工作,把学校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推向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