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健儿在首都高校第5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取得佳绩

    

    

    

    

5月25日至28日,首都高等学校第5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本届比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理工大学承办。学校党委副书记、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张德玉出席开幕式并参加入场式,同时慰问了我校参加运动会及开幕式的同学们。 

在为期4天半的比赛中,来自北京高校的近2000名运动员,参加了甲、乙、丙三个组别共115个项目的角逐。我校田径队在教练员魏静、于洪、邵喆的带领下,参加了乙组的比赛,取得了3金、1银、2铜及男女乙组团体总分第四名、女子乙组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其中女团创造了北京市春季大运会比赛的最好成绩。

计信学院张丽晶在女子乙组铅球比赛中,以9.72米的成绩进入决赛,克服了场地滑而无法完成滑步的困难,奋力投出10.74米的成绩蝉联冠军,并在传统优势项目铁饼中同样获得冠军。商学院王融在跳高比赛中,从1.30米起跳,动作流畅,用标准的背越式轻松越过起始高度,在1.49米这一高度的试跳中,依旧保持极高的注意力,最终夺得冠军。

另外,计信学院连继光在女子乙组400米比赛中获得亚军,经济学院魏楠获得女子乙组1500米季军,商学院黄日祯获得女子乙组800米季军。经济学院文静在女子乙组七项全能比赛中,挑战自我,获得第四名的优异成绩,打破了原商学院马欣萌保持的校纪录。连继光与黄日祯还分别获得100米和800米第四名、1500米的第四名,理学院周菁获得女子乙组跳远第四名,魏楠带队获得4*400米接力第四名,法学院陈思博与商学院吴桐分获男子乙组标枪第五、六名,计信学院张隆煌获得男子乙组跳远第五名、外国语学院李坤与经济学院庄鹤梅分别获得女子乙组跳高和女子乙组跳远第八名。

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是北京市规模最大的学生体育赛事,至今已举办55届。作为一项传统的体育赛事,不仅为高校之间体育教学和运动训练的交流搭建了平台,也充分展示了首都大学生朝气蓬勃、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