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夏季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落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17年校级消防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525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夏季消防安全工作部署工作会暨迎接市教委夏季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检查动员会,会议由副校长张耘主持,学校防火委员会36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保卫处处长马韬光部署了2017年夏季学校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方案,从组织领导、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步骤、工作要求五个方面详细布置了此项工作,要求各二级单位要严格落实文件精神,对照二级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和工作内容以及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及部位,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做好此项工作。

后勤基建处处长吉涛就学校安全生产等工作了做了总结汇报和工作部署。他表示后勤基建处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安全管理落实到安全生产的每个细节,特别要做好食品安全、用电用气安全、交通运输安全、危化品存放管理与使用以及新的安全因素的管理,要切实做好夏季防汛的预案和准备。 

张耘副校长通报了近期全国及北京市教育系统火灾基本情况,传达了海淀消防支队“5.24北京科技大学火灾现场会议”内容和精神。她谈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后,首都高校还将迎来多个敏感时期,从社会面上来看,2017年全国火灾火情呈反弹趋势,消防安全工作压力较大。学校各级部门要充分认清火灾形势严峻性和重大消防安保艰巨性,切实强化大局意识、风险意识,把握防控重点,找准薄弱环节,严格管控措施,坚决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积极行动,认真落实《北京工商大学2017年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方案》要求的工作;要本着对学校、对教育系统、对首都负责任的态度,进一步强化防火安全意识,认真落实防火安全责任;要加强校园防火安全基础工作,切实提高消防四个能力。她希望各二级单位在新形势下有新办法,继续加强沟通合作,全面实施“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