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贵州省教育厅组织19所高校来文科实践中心参观交流

   

525日,贵州省教育厅组织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等19所高校的副校长、教务处处长、创业学院院长、双创中心主任一行近60人,来到我校文科实践中心参观交流。郭馨梅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心各实验室,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并做了专题报告。

参观中,郭馨梅主任重点介绍了学创空间、虚拟仿真智慧实验室和跨专业综合实验室的设计理念、空间布局、功能设置、软硬件配置、课程开设等情况。这些面积超过540平米的实验室,以其现代化、前瞻性、多功能的设计理念,细腻的细节打磨、欢快的色彩搭配、自由移动的空间组合,信息化、交互式、共享化的教学资源配置方式,以及仿真式、团队合作式、人性化的实验教学环境,深深吸引了前来参观的贵州高校同仁。

随后,郭馨梅主任在模拟法庭做了《校企协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开展》的专题报告。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文科实践中心发展历程,着重从环境、平台、课程、师资、教学、竞赛与实践等创新创业教育六个构成要素,与大家分享了校企协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情况,并就学校内部多部门协同、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对接、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互补、赛教一体化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互动。

这是继519日哈尔滨商业大学、吉林大学、牡丹江师范学院、吉林工商学院等7所院校参观,523日国家会计学院第2次来访后,一周内又一次规模较大的参观交流,充分表明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探索、文科实践中心在创新创业实践教学领域的创新在全国已经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