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辅导员工作室年度评审

   

525日,学校举行了本年度辅导员工作室的申报答辩。学生处、科技处、团委等部门领导担任评委,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参加评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吕素香部长主持。

成立辅导员工作室是我校落实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化细化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鼓励我校辅导员在履行职责开展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的实际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形成学生工作品牌和特色。辅导员工作室由一名辅导员牵头,跨学院组建团队,需要承担课题研究、开展专项工作、形成品牌特色、校内实践应用等具体工作,工作周期为两年,按照《北京工商大学辅导员工作室管理办法》由学生工作部提供相应支持并负责过程管理。在前期培植特色工作的基础上,把成熟高效的工作经验方法进行推广,以期促进辅导员队伍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

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工作开始于2015年。在第一批工作室中,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张悦的生活加减法大学生成长指导工作室在北京市首批十佳辅导员工作室评审中脱颖而出,获得15万的项目资助。今年共有来自四个学院和部门的六位辅导员作为主持人参加答辩,申报的工作室类型涵盖了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网络思政、班会设计、经典阅读、学生党建等方面。经过认真评审,最终四个工作室获批建立。

张德玉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辅导员工作室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学生工作中的焦点难点问题;要深化理论研究,形成一批研究成果;要落脚于实践,最终形成操作性强、可推广复制的有效工作模式;要以老带新,通过工作室的团队建设,切实发挥资深辅导员在辅导员队伍建设中的核心作用,帮助年轻辅导员尽快成长。

附:2017年度辅导员工作室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法学院 尹航  “字里航间网络思政工作室

经济学院 王赛男 “指南针班会设计工作室

经济学院 单紫薇  “经典导读工作室

就业指导中心 李丹丹 “破冰船就业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