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教育(高教版)等媒体报道我校大学生双创工作

   

   

近日,北京教育(高教版)2017年第5期图文并茂地报道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516日中国教育新闻网也以“创新引领教改 创业助力就业--北京工商大学构建金字塔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为题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进行报道。

报道中强调,北京工商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初步建立了课堂教学、团队自学、实训实践、指导帮扶、文化引领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坚持育人为本,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作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出发点。面向全体、分类施教、结合专业、强化实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原有人才培养模式的短板和不足作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着力点,改进培养方案,丰富课程、创新教法、强化师资、改进帮扶,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坚持协同推进,把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作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支撑点,集聚校内外教育要素与资源,统一领导、齐抓共管、开放合作、全员参与,形成关心支持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校园生态。

报道从我校人才培养特色、创业师资培训、第一课堂创新创业课程教学、第二课堂创新创业大赛等实践实训活动、学术创新活动、学生创业园的运行、在创新创业方面开展的校企合作等多方面刊发了相关工作的文字介绍和图片。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先进教育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构建知识传授与探究、能力培养与建设、人格塑造与养成三位一体的本科教育培养范式。学校构建了多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建设了高水平的教学团队,建成启用了现代化的创业园和实践教学基地,通过将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相融合,第一课堂教学和第二课堂活动相融合,以及校内教育与校外教育相融合,提升学生全面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显著增强,投身创业实践的学生比例增加,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持续高于北京高校平均水平,为服务国家和首都现代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2016年,学校获评“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并成为首批挂牌的“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孵化基地”。

报道资料由学生处、教务处、宣传部、团委、文科实践中心等部门协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