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代表大会召开

   

   

   

   

524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代表会议召开。大会选举董竹娟同志为我校出席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人选。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李朝鲜、张耘、郑文红、贾英民、邱晓平、董竹娟出席会议。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党代表106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党委书记谭向勇代表学校党委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特色、内涵、规范、质量”八字方针,启动“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取得新进展。谭书记从扎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等党建基础工作;不断规范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养和管理监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贯彻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加强学校统战、离退休和群团工作;重视落实安全稳定责任,推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八方面,回顾了2016年至2017年上半年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并表达了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教职工努力奋斗和无私奉献的感谢。谭书记强调,2017年是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各项工作任务依然繁重,希望大家按照“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的工作思路,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学校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纪委书记邱晓平代表学校纪委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学校纪委协助学校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党的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深入改进作风,维护师生利益;加强信访管理,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抓住重点领域,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建设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六方面总结了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2017年学校纪委将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作用,积极协助学校党委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为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随后,与会代表进行了学校出席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上通报了学校出席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情况。按照选举工作的相关程序,全体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1名出席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结果将同时报送市委及市委教育工委审批。董竹娟同志将代表学校出席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履行代表职责,为首都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也为学校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