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生物发酵行业污染物治理技术研讨会暨校企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

   

   

520日,生物发酵行业污染物治理技术研讨会暨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博大水务有限公司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会议邀请了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杜军总干事、北京博大水务有限公司蒋玉明董事长,石晔总工程师,崔勇总经理助理等嘉宾出席。我校教务处左敏处长、食品学院徐宝财院长、研究生院姚志良副院长、食品学院李秀婷副院长等出席。会议还邀请了齐鲁工业大学薛嵘教授、北京工商大学钱枫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张婷婷副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徐夫元副研究员、北京中大立信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孙震董事长等专家及企业界代表出席。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任连海主任主持。

徐宝财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及北京博大水务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认为召开生物发酵行业污染物治理技术研讨会,搭建协会、高校、企业间的产学研交流平台是合适与必要的。蒋玉明与任连海分别就各自情况及产学研基地前期准备情况作了介绍。蒋玉明与徐宝财共同为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博大水务有限公司产学研基地揭牌,宣布两家单位之间的合作正式启动。

在揭牌仪式后,生物发酵行业污染物治理技术研讨会举行。杜军介绍了W2C节水治污模式的具体内容,薛嵘就目前生物发酵行业VOCs治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介绍,崔勇介绍了目前博大水务开展相关科研的情况,任连海介绍了环境系目前开展的相关科研的基本情况。与会代表就彼此间如何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解决行业内目前存在的环境问题展开了广泛交流。一致认为需发挥各自的优势,构建-线-立体式的交流平台。与会专家决定分别成立VOCs治理与节水治污调研小组,共同攻关研究行业内前沿与亟需解决的难点问题。 

姚志良就博大水务有限公司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对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对生物发酵行业VOCs治理的研究提出建议。左敏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果,对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与北京博大水务有限公司支持我校相关学科建设表示感谢,并希望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提升相关合作的水平与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