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7年首都大学生阳光体育体能挑战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5139时,2017年首都大学生阳光体育体能挑战赛在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文体馆隆重举行,共有来自18所高校的19支队伍参加比赛,我校在此次比赛中派出了两支代表队。此次挑战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工商大学承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协办。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秘书长景观、北京语言大学体育部主任王伟光、我校体艺部主任吕良、副主任郭杰、副主任尹宝星出席此次比赛。裁判长张晓莹与18名裁判员根据运动员们的表演、团队配合、动作的完成度以及自编过渡动作进行打分。

比赛分为甲(专业)、乙、丙三组。甲组的参赛队伍北京体育大学代表队由8名男运动员和8名女运动员组成,他们将武术、街舞与体操相结合,流畅的动作折射出舞台背后的努力,高难度自选动作的完美演绎引起观众们的惊呼。最终北京体育大学以94.27的成绩获得甲组自选动作一等奖。同时,中央民族大学大学也以优异成绩获得了甲组规定动作的一等奖。

在乙组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在王晓霞教练和孙彦莹教练的指导下,北工商一队以90.23分夺得乙组一等奖,北工商二队摘得乙组三等奖。在展演过程中,队伍始终井然有序,队形多变而不混乱,体现整齐之美。队员的每一个动作都很到位、慷锵有力,展现出大学生的阳光和激情。此外,中国石油大学也获得了乙组的一等奖。

丙组一等奖获得者是中国矿业大学代表队、北京语言大学代表队和北方工业大学代表队。北京语言大学代表队作为开场的第一支队伍,她们身着红色套装,随着音乐响起开始整齐划一的表演,欢愉的表情和活力的动作瞬间点燃了全场的热情。

比赛结束,我校体艺部主任吕良致闭幕辞,他对各校代表队前来我校参赛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各兄弟院校给予我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成功举办赛事的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志愿者、宣传、安保、后勤、医务等各方面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

颁奖仪式开始前,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分别作为甲、乙、丙三组比赛的第一名,再次为大家进行表演,重现了各自的风采,赢得场下阵阵欢呼。闭幕式上各校代表队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整齐划一地舞动着,他们用肢体诉说着愉悦和欢快,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阳光和活力。我校还获得了最佳贡献奖。

至今为止,北京市首都大学生阳光体育体能挑战赛——大学生体能热力操比赛已经举办十届,且均由我校承办。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体艺部、宣传部、保卫处、后勤处、团委、校医院等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本次比赛圆满举行。比赛场中的运动员们用他们激扬的斗志、自信的姿态散发出青春的光彩,展现出体育带给他们的欢乐和激情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