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荣获2017“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北京市总决赛一等奖

      

56日,2017“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北京总决赛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嘉华学院举行。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15所高校43支代表队参加了本科组决赛。文科实践中心曹刚老师指导的3支代表队分别以第一、第四和第五名荣获一等奖。这是我校连续三年以北京市决赛冠军的身份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

比赛依托杭州贝腾科技公司的《创业之星》软件,通过模拟玩具公司四个季度的市场经营竞争,最后模拟软件系统根据各参赛团队的经营业绩自动生成比赛结果,最终产生各项奖项。我校3支代表队9名同学通过两个多月的层层选拔与刻苦训练,借助校园赛在27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角逐北京地区总决赛。他们在总决赛中沉着冷静,精心设计,合理布局,稳扎稳打,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

比赛把枯燥复杂的企业经营管理知识的学习过程转换成形象直观、逼真模拟的体验式训练,培养了大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和就业创业能力。文科实践中心结合全校通识课《创业理论与实践》的开设,将此软件加以运用,晚上和周末开放实验室,依托学生社团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开展训练,加上老师的精心指导,为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科实践中心主任郭馨梅教授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上,以校企协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开展为主题,从环境、平台、课程、师资、教学和实践六个方面,分享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相关经验。

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