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438名志愿者参加2017年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

  

  

56日,我校438名志愿者在校团委和各学院负责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2017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副书记孙惟佳带队参加。早上5点,志愿者们出发前往“京郊江南”的特色小镇长沟镇,准备开始长走志愿服务活动。

我校志愿者在本次活动中负责方阵的集结、车辆引导、旗阵宣传、终点认证等志愿服务。本次长走以我行我FUN”为主题,长走活动的起点设在长沟镇凯旋大街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前,终点设在北京基金小镇。本次长走设置了8公里、16公里、21.5公里三条路线供参与者自由选择,来自机关、企业、高校、社区等社会各界人士12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分别身着红、黄、蓝三色长走服,组成了金融大咖科技玩童文化潮人方阵。我校志愿者组成长走方阵的外围边框,为长走参与者介绍活动流程,有序引导参与者进入相应颜色的方阵,负责方阵集结和秩序维护。

在沿线路段处,我校志愿者们为人们引导路线,鼓掌喝彩,呐喊加油。在终点认证处,我校志愿者耐心细致的帮助参与者做好最后的认证,兑换纪念品。尽管烈日当头,但志愿者们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以得体的举止、甜美的微笑、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广泛好评,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参与这次长走大会服务的志愿者们表示,一次次见证跋涉归来的人们,分享着他们的喜悦;站在烈日下,与志同道合的志愿者们站在一起,即使汗流浃背也毫无怨言。

下午3点半,438余名志愿者安全抵达学校,活动顺利完成。我校志愿者用微笑面对辛苦,用汗水点燃激情,充分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实践中励志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