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为听取一线教师对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教学管理工作意见,54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教师座谈会。副校长李朝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参加座谈会的有来自各教学单位的教师代表,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 座谈会由教务处处长左敏主持

与会教师结合自身体会畅所欲言,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大家围绕如何加强教学运行、教学计划、教学管理、教学保障等各教学环节的组织实施与管理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和广泛交流,教师代表针对完善排课管理、调整课程设置,修订专业培养方案、提升教学效果、完善教学硬件设施以及加强学生学习氛围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副处长施枫、王擎、杨超对教师代表提出的部分问题予以现场解答,相关问题予以解释和说明。

李朝鲜副校长就教师代表们提出的课堂管理、课堂纪律、督导及经费等问题一一与教师代表们进行了充分交流。他强调指出:第一,学校正积极建设一流本科,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调动教师和同学们的积极性融入到学校的十三五建设中,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要求,瞄准一流,追求一流,扎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第二,各学院要对课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由学院和教务处共同落实解决。第三,教务处要进一步严格课堂管理,强化督导监督引导工作。第四,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专业教学培训,不仅要做到扶上马,还要坚持送一程。第五,要继续改善教学保障条件,满足任课教师的个性化需求,保障教学更全面、高效地运行。第六,要全面开展学生专业教育工作,积极主动引导学生立志成才,激发学生向学之心。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充分重视教师代表们意见和建议,尽快落实以保障教育教学顺利进行,更好地服务师生成长,增强本科教学活力,夯实本科教育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