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市教委督查组来我校调研“一带一路”期间校园安保维稳工作

   

54日,市教委副主任黄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潘芳芳来校调研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期间学校的安保维稳工作。会议由副校长张耘主持,学校办公室、保卫处、后勤基建处、食品学院、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张耘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学校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的校园稳定高度重视,从国家和首都重点工作的高度认识此项工作的意义。学校各单位将加强对校园安保维稳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协调配合,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扎实做好学校安保维稳专项工作。

保卫处处长马韬光代表学校向检查组汇报了近期学校安保维稳工作。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校园安保维稳工作,专门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布置2017年安全稳定工作任务,并特别强调了做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学校安保维稳工作等重要事项。他谈到,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关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高校安保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要求,重点做了三个方面的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落实落细安全稳定网格化管理体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校园安保维稳工作落到实处;开展安全技能培训,提高校园安保维稳工作能力。

在听取汇报后,黄侃首先强调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高校的安保维稳工作非常重视,并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安全稳定工作。他希望学校继续加强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意识形态管理、网络舆情研判等方面的工作,并作出具体要求。

会后,督查组考察了学校的应急指挥中心,黄侃与保卫处负责人就技防工程的建设、使用、管理、维保及管理服务平台的统筹、共享、互联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与了解,并对学校的科技创安工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