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7年“五月的鲜花”青春歌会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和建团95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表彰激励先进,53日下午,学校在良乡校区召开2017年“五月的鲜花”青春歌会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

校领导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邱晓平出席大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北京团市委大学部部长张秀峰应邀出席活动。学校德育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优秀团支部、团干部、团员代表以及各学院合唱队、团员青年共同参加了活动。

唱响五四 致敬青春

在动感十足的开场舞《五月的鲜花》中,青春歌会开幕。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著名男中音歌唱家、解放军艺术学院客座教授郑允武、中央歌剧院男高音青年歌唱家徐森、中国音乐学院电影音乐制作人张倩、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教师李姗,我校体艺部教师孙凯、赵梦弦,我校附中教师何金秀受邀担任歌会的评委。

青春歌会分为向青春致敬、向党看齐、向祖国献礼三个篇章,9个学院各派出近80名学生参加,用时而雄壮时而悠扬的歌声演唱了必唱歌曲和自选民歌,展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平、精神面貌和舞台表现力,掀起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艺传学院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满怀深情,《南泥湾》如脉脉春风吹人心扉,葫芦丝悠扬,红衣红扇相映成画;理学院带来的《我们走在大路上》英气勃发,《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伴着三角铁空灵的声响,呈现出草原壮阔的美景;食品学院的《超越梦想》活力十足,乐声一转,舒缓的手风琴引出充满“工商情”的《半个月亮爬上来》。各学院载歌载舞,在风华正茂的年华,致敬青春。

法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分别带来《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与在场观众一同回望那段被鲜血与汗水浇灌的历史,感怀新时代的绚丽多彩。与此同时,自选曲目表演也精彩纷呈。法学院的《达城的姑娘》活泼俏皮,商学院的《青春舞曲》热情洋溢,经济学院的《掀起你的盖头来》动感轻快。同学们身着少数民族特色服饰,踏着音乐起舞,用他们积极向上的风貌向党看齐。

计信学院大气磅礴的歌声唱响《爱我中华》把全场推向高潮,明黄的长裙光辉耀眼,柔情与活泼并存的《康定情歌》让人耳目一新;外国语学院的《红旗飘飘》唤起所有人心底的骄傲和自豪,《阿里山的姑娘》激情热烈;材机学院的《歌唱祖国》激起万丈豪情,一首《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唱出了草原春光美如画,奏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乐章。同学们用激昂而嘹亮的歌声献礼祖国。

随后,评委根据主题内容、表现形式、表演艺术、仪态仪表等方面对各学院的表现进行打分。

表彰先进  激励成长

青春歌会结束后,比赛组委会紧张地计算着比赛结果。与此同时,学校对评选出的校级优秀团支部、团干部、团员进行了表彰,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宣读了表彰决定。

2016-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形成学习先进、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经过各级共青团组织推荐、评选,全校共评选出43个优秀团支部、267名优秀共青团干部和938名优秀共青团员。校领导为获奖集体、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总政歌舞团著名男中音歌唱家郑允武应邀上台高歌,带来了专业而又满怀激情的表演。

经过激烈角逐,经济学院荣获一等奖,法学院、计信学院、商学院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材机学院、食品学院、艺传学院、理学院荣获三等奖。外国语学院荣获评委会特别奖。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宣布了合唱比赛结果。与会领导为获奖学院颁奖并合影留念。

校长孙宝国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孙校长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阐述了纪念“五四运动”的意义,勉励同学们要缅怀历史、把握现在、放眼未来,要发扬“五四精神”,爱祖国、爱科学,勤奋学习、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孙校长以同学们的参赛曲目为素材赋诗寄语在场同学,并现场为大家清唱了歌曲,希望大家珍惜光阴,牢记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的光荣使命,勤学、修身、笃实,不辜负时代,努力实现自己“有信念、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价值。

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全体演职员上台合影留念,由校团委主办的“五月的鲜花”青春歌会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圆满落幕。“五四精神”世代相承,激励着每一位青年人。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既表达了对“五四精神”的传扬,同时又体现了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风采。让我们继承“五四精神”,用汗水描绘未来,用未来励志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