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台月】中国化妆品协同创新中心举办第八届中国化妆品科技大讲堂

    

426日至27日,我校中国化妆品协同创新中心、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我校理学院化妆品系和北京日化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化妆品科技大讲堂”举行。化妆品领域研发专家、化妆品企业研发人员以及我校化妆品相关专业和学科的师生等300多人,参加了此次大讲堂。

本次大讲堂围绕“配方设计与产品创意”主题,邀请了理学院化妆品系董银卯教授和孟宏教授,中国香料香精与化妆品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慧良、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徐军、卡丝集团总工程师兼品质与技术部总监谢志辉、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方波、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蒋丽刚、欧诗漫化妆品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霍刚、北京日用化学研究所所长徐良等行业顶级专家就“化妆品研发与中国智慧——产品开发方略”“中医理论与化妆品创意”“化妆品设计与艺术”“气垫类化妆品的研发思路”“化妆品与皮肤科学”“防晒化妆品的配方体系设计”“流变学在化妆品配方设计与创新中的应用”“化妆品公司研发体系建设”“化妆品科学发展趋势”“超越配方的配方思路”“敏感皮肤与化妆品”“在法规的框架下进行化妆品配方开发”等专题做了主题报告,现场互动活跃、气氛热烈,赢得了与会嘉宾的广泛认可。

与往期大讲堂相比,本次大讲堂增设了“研发师对话”和“企业家对话”环节,邀请化妆品行业研发专家和企业家对参会者面对面交流、研讨。理学院化妆品系主任赵华教授作为嘉宾参加了“企业家对话”活动,详细介绍了我校化妆品相关专业和学科的建设、人才培养与平台建设,向与会的企业代表宣传、推介了我校化妆品相关专业的学生,引起了参会企业的兴趣,纷纷表示愿意为我校化妆品专业的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

中国化妆品科技大讲堂旨在加速培养化妆品专业高素质人才,加强化妆品业界的合作与交流,分享和探讨化妆品研发新技术及应用,提高行业科学研究水平,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已成为中国化妆品领域具有广泛影响的活动之一。

本次大讲堂是中国化妆品协同创新中心积极响应学校科技处组织的“2017年北京工商大学科研平台学术活动月”而开展的活动之一。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中心和知名企业及行业顶尖专家间的交流与协作,扩大了中心和学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我校化妆品及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与学生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