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两校区节前安全大检查

    

    

为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五一”假期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学校于426日、28日分别在阜成路校区和良乡校区组织开展了两次安全大检查。

428日上午,在426日相关单位联合检查的基础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带队,学校办公室、保卫处、后勤基建处、学生处、物业项目部等负责人参加,对良乡校区的学生公寓、食堂、学生活动中心修缮工程、图书馆、艺术与传媒学院演播室和实验室、校园商户及校园公共区域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结果表明学校各二级单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安全基础扎实,但也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比如学生食堂外包档口的排油烟管道的滴漏、学生公寓个别学生室内吸烟、违规用电等问题。张德玉副书记要求相关单位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对不能整改的安全隐患必须采取切实措施,确保校园不发生安全事件。

张耘副校长带队在阜成路校区检查,后勤基建处、学校办公室、保卫处、物业项目部的负责人陪同检查。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实验室和食堂的安全管理,发现的主要安全隐患是化工实验楼通向楼顶的门已经损坏,个别楼层有丢弃废液瓶和堆积待报废物品的现象;耕耘楼有安全出口指示灯、应急照明灯损坏等现象;东校区新建实验楼厕所有存放废液、楼道有纸箱堆积等现象。

张耘副校长在最后的总结中对各单位对安全管理的重视程度给予肯定和感谢,她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网格化安全管理的要求,继续重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根据检查情况,及时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五一假期期间和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前后学校的安全稳定。

此次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以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为突破口,全面检查了学校安全重点部位,深入查找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各种危险因素和管理漏洞,彻底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构建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为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