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办爱国主义诗词诵读比赛暨商科文化节开幕式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着力打造书香人文校园,426日下午,商学院在良乡校区文体馆举办“爱我中华,学商笃志”爱国主义诗词诵读比赛暨商科文化节开幕式。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以及商学院班主任辅导员与六百余名学生参加大会。

比赛在雄伟庄严、激昂澎湃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樊江涛致开幕词,他希望学生们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读好书,成为有底蕴、有内涵、有儒商情怀的未来职业人,希望学生们脚踏实地开展学术活动,为学校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奠定基础。王海伟期望同学们以“五四”活动为契机,继承“五四爱国传统,加强科学实践,弘扬科学精神,争做“四有”学生。

本次比赛共分为碧血丹心、铮铮铁骨、山河赞歌三个篇章。比赛在一首《将进酒》的诵读中拉开帷幕,学生意气风发、气势磅礴的朗诵,赢得在场观众掌声阵阵;《忆往昔岁月,看今朝少年》又把师生带回革命的年代,感受顽强不屈的民族之魂;《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大气磅礴,引得在场观众斗志昂扬。从深情款款的《我用残损的手掌》到慷慨激昂的《我爱你中国》;从热血沸腾的《精忠报国》到豪情满怀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同学们将对历史的缅怀,对先辈的礼赞,对祖国的歌唱,对和平的呼唤,化成口中抑扬顿挫的篇章。压轴出场的《渔舟唱晚》古筝表演,使老师和同学们从激动的心情中渐渐平复下来。舞台上的朗诵者或激昂、或深沉,或热情洋溢、或质朴真诚。各班精心的编排,整齐的动作,响亮的诵读声将商院学子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

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夏京春、刘莉,校合唱团指导教师赵梦弦,校汉未央社长郑丽娅、商谈社社长刘卉受邀担任比赛评委。比赛结束后,夏京春做了精彩的点评,他对同学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与认可,祝愿大家在未来的生活中珍惜时间,追求梦想,树立信心,做一个有理想追求的人。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创意奖、比赛精神风貌奖、最佳领读奖、最佳组织奖等集体奖项,以及个人优秀表演奖项。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和才华的平台,展现了商院学子的青春风采,丰富了学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素质,同时也是一次生动而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