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7年党内评优评审会

  

  

425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7年党内评优评审会,对申报2017年校级和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评审和推荐。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纪委书记邱晓平出席评审会。学校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与评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

会上,15个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对本单位推荐的校级和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情况和先进事迹进行陈述,着重展示了参评基层党组织总体情况、典型事例、特色活动、创新工作,汇报了参评党员、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模范作用和岗位表现。评委们认真听取汇报,根据答辩情况进行综合分析,严格按照评优条件并结合评选的典型性与广泛性进行打分或投票。

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申报材料、现场陈述的情况进行研究讨论,分别提出拟表彰的校级和拟推荐参评北京高校的单位和个人建议名单,在听取纪检部门的意见后,将评选结果上报学校党委常委会审定。

张德玉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指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的事迹介绍让人很受鼓舞,充分说明了近年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建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保障了学校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他表示,两年一次的评优选先,既是例行的工作安排,也是顺应学校发展、看齐先进典型、激励比学赶超、推进党建工作的过程。评选先进,首先要看政治是否合格,对个人而言就是党性强不强,是否树立了四个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能否作表率。他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思考基层党组织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他认为,基层党组织要坚持把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首要责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教师师德建设,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同时,要处理好党的工作和单位事业发展关系,要处理好党建继承和创新关系,要正确认识和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火车头和纽带作用。

董竹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继续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扎实做好迎接党建基本标准检查等基层党建工作。

此前,各基层单位党组织按照规定的评选范围、基本条件、办法步骤,以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在420日前组织完成了酝酿提名、推荐提名、征求意见、审核把关和材料上报工作。党委组织部依据评选条件进行了初步审核,并组织学校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对申报先进基层党组织单位的材料统一进行评审,就各单位的支部手册、党员活动、获奖情况等方面考核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