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

   

   

425日,学校召开2017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张耘到会,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36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耘副校长主持。

保卫处处长马韬光汇报了近期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并就今年开展二级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达标验收进行了布置。

张德玉副书记对今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在讲话中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之年,也是香港回归20周年和建军90周年,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2017年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要明确责任,敢于担当。保卫部门要适应新形势,加强总体统筹,全面协调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二级单位要深化全员责任制,逐层进行责任分解。要进一步提升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水平,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宣传部、团委等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课堂教学、讲座论坛、报告会、研讨会、校园媒体、网络、出版物以及学生社团等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落实“一会一报”、一事一报”措施,进一步拓宽师生思想动态搜集渠道,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及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团学组织、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和学生骨干的作用,及时全面掌握师生对重大事件、热点问题的反映。健全完善网络舆情监测机制,加强对微博、微信、校园网络和社会网站的舆情动态监测。张副书记还要求要提高校园反恐工作水平,要在提高科技创安水平上下功夫;要坚决防范师生安全责任事故,要关注师生的心理健康;要关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做到四个“坚决防止”。

谭向勇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现在国际国内安全形势严峻,各种社会矛盾交织叠加,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做好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我校各部门要从国家利益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安全稳定的重要性。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适应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把防风险、补短板、抓重点、促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谭书记要求各单位要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要抓好安全生产,确保水电气暖的正常运行,确保大型活动的安全有序;要严格按照网格化安全管理的要求,认真落实安全责任;要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做好保密工作,真正实现“大事不出,小事减少”的管理目标。

会上谭向勇书记和孙宝国校长代表学校党政与二级单位代表签订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全面实施“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