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台月】中国轻工业化妆品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在我校举行

   

   

422日,中国轻工业化妆品重点实验室(北京工商大学)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于学军、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院长王万绪、中国香精香料化妆品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树芬、北京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所长杨文良、北京日用化学研究所所长徐良、广东省化妆品学会理事长郭清泉、北京东方淼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皮肤养生研究院院长马来记,我校副校长郑文红出席活动,科技处处长张晓堂、科技处副处长康智勇、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罗子明、理学院党委书记祝钧及重点实验室的相关教师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理学院院长曹显兵主持。

中国轻工业化妆品重点实验室(北京工商大学)是中国轻工业联合会2016年颁发的首批87家重点实验室之一,也是目前我国化妆品行业第一个专业重点实验室。于学军和郑文红为重点实验室揭牌。于学军在致辞中介绍了重点实验室成立的行业背景及其为轻工行业服务的研究特色,对重点实验室在未来行业中的创新作用提出了期望。张晓堂和曹显兵分别对各位领导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强调科技处和理学院会给予重点实验室最大的支持。

随后,郑文红宣读了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名单,并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重点实验室主任、理学院副院长何聪芬作了实验室工作汇报。

学术委员会主任王万绪肯定了我校在化妆品行业取得的成就和贡献,并从我国化妆品快速发展与问题并存的现状谈到了建立重点实验室的重大意义;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董树芬基于化妆品行业的进出口数据,指出依托北京工商大学建立中国轻工业化妆品重点实验室既是学校的喜事,也是行业的大事,非常愿意从行业的角度给予最大的支持;学术委员会委员徐良、杨文良、郭清泉均对重点实验室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郑文红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从行业技术需求与科技进步的角度,强调了科学研究与轻工行业结合的重要性,并对重点实验室的未来规划及多学科交叉融合提出了期望。他谈到,学校会在未来的重点实验室建设中给予更多的支持,同时也希望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能够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多联系、多合作,促进实验室发展的同时,为振兴轻工行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