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巴基斯坦空军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420日下午,巴基斯坦空军大学校长代表团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空军技术武官阿德兰·拉提夫(Adnan Latif)等一行三人访问我校。孙宝国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会见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

孙宝国校长对法兹·埃米尔(Faaiz Amir)校长一行访问我校表示欢迎,他说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国间不但建立起了全天候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也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合作伙伴。在中巴两国全面深化战略合作的大格局下,在上级部门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于201611月建立了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并将致力于为推动中巴经济和科技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孙校长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学科特色,以及国际化发展的重点。孙校长表示,目前有21名来自巴基斯坦的优秀留学生在我校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希望今后能够与巴基斯坦空军大学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并与巴基斯坦高校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交流和联合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发相关项目,期待双方能够在共同感兴趣的优势学科和领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和交流。

法兹·埃米尔校长对孙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空军大学的校情校史、专业特色和学科设置等方面的详细情况。他表示巴基斯坦和中国在经济贸易等领域有着非常多的合作,两国在教育方面同样也还有很大的合作发展空间,两校的学科设置非常相近,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愿景,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双方在优势学科领域的合作和交流,从而推动两校能够有更深入的合作,开发出更多实质性的合作项目。

我校科技处处长、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晓堂介绍了研究中心情况和目前中心的研究进展,并希望中巴两国的科技组织和大学携手,为两国友谊的不断深化和中巴科技和经济的发展做出实质性的贡献。

随后,巴基斯坦空军大学航空电子学院院长杰汗扎伯·马苏德(Jehanzeb Masood)介绍了空军大学的学科发展情况。希望两校能够借助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有利条件进一步拓展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会谈后,孙宝国校长和法兹·埃米尔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北京工商大学和巴基斯坦空军大学校际合作备忘录。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副处长贺冬萌参加了此次会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