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7北京市外国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北京工商大学海选分赛区比赛顺利举办

  

  

     419日下午,2017年北京外国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北京工商大学海选分赛区比赛顺利举行,这也是“汉语之星”大赛首次在我校设立海选分赛场。此次比赛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艺术与传媒学院共同举办,我校来自全校4个学院、12个国家的22名留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海选比赛。

本次海选共设有两个环节,分别是《迅速抢答,汉语名词分类说》和《型端音准,正确写出中国字》。第一个环节要求选手在60秒内正确抢答出一定数量的名词且发音准确,第二个环节要求选手现场抽取一篇大约十个字的汉语拼音材料,在限定时间内以硬笔正确书写出来。在这两个环节中,我校留学生选手表现优异,充分展示了他们扎实的汉语基础。

       一边是海选现场紧张激烈的比赛,另一边是侯考室里专心致志的准备。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的韩国留学生李廷汉同学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当被问及有何感想时,他说希望能通过这次比赛让自己的汉语水平得到提升,能更多地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

       为使此次海选比赛顺利举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积极组织和动员外国留学生参加报名,艺术与传媒学院中文教研室制定了专业的培训计划,进行了赛前的密集训练,在短时间内提升了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和运用汉语的能力,帮助留学生在比赛中获得理想成绩。

       北京市“汉语之星”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市汉语国际推广中心承办,由北京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北京汉语网以及北京交通大学协办。该赛事举办至今,已有数千在京外国留学生通过参加大赛获得了知识、增长了才干。据悉,本次海选比赛结果最终上报,将由赛事组委会在全部赛区海选结束后,根据比赛情况统一确定晋级获奖比例。

      此外,为丰富我校外国留学生的课余生活,更好地体验中国文化,融入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留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交流活动。3月下旬国际处组织外国留学生前往故宫参观,使他们对中国几千年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和体验;4月上旬国际处举办中外学生玉渊潭趣味赏花活动,为进一步增进中外学生的了解提供了相互沟通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