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与机关党委联合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419日,根据学校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部署,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和机关党委在阜成路校区联合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处长、教授郑承军博士作题为《当党遇上从严治党──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董竹娟、机关党委中层干部,计信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及研究生党员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计信学院党委书记陈谊主持。

郑承军教授从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公报的总体状况、四个全面的全面部署、公报的四个关键词、公报的亮点及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得到的启迪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解读。他谈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着眼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既是宏观政策,也是思维方式,既是顶层设计,也是基层遵循,既是工作指南,也是价值认同。在解读了全会的具体内容后,郑承军教授强调了公报中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党内监督以及迎接十九大这四个关键词,并总结了民主集中制、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提倡实名举报以及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等亮点。在谈到从全会中得到的启示时,他认为,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是中国航行保驾护航的定盘星,确立党的核心是中国民心所向、众望所归、积蓄能量、全面复兴的准备,从严治党必须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从严治党要求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

整个报告深入浅出,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入情入理,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现实针对性,对学习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郑教授专业而生动的讲座高潮迭起,赢得了满堂喝彩。

附:郑承军简介

郑承军,男,法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教授,硕士生导师,原为北京语言大学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2017年起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处长,现为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常务理事、中宣部舆情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哈佛大学东亚系、柏林洪堡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访问学者。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2013年获高等学校人文社科成果三等奖,2015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对策研究三等奖。两部专著被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