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四届“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落幕

   

   

416日下午,学校第四届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暨颁奖会在良乡校区举行。教务处处长左敏教授、文科实践中心主任郭馨梅教授、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曾宁到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一年一度的学创杯校园选拔赛今年迎来了参赛人数的新高,来自经济学院、商学院、计信学院、艺传学院、理学院、材机学院、食品学院和法学院等8个学院的90支队伍共270名同学报名参加。

本届比赛首次引入预赛、复活赛、总决赛机制,所有团队不分组进行竞技。经过四周的集中训练,39支队伍直接由预赛胜出晋级决赛,1支队伍通过连续四天的复活赛晋级总决赛。根据赛前抽签结果,40支决赛队伍在《创业之星》网络竞赛平台上经过四个小时激烈的模拟经营竞技,由自动生成的比赛结果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0名。

参赛同学们表示比赛是经营理念和经营管理能力的拼搏,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团队成员的齐心协力和精诚合作;训练和比赛的过程大大激发了自主学习热情,培养了综合应用知识与动手实践的能力,为大学生个人的创业及职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与思考的机会。文科实践中心将从中选拔优秀队员组建校队,继续进行两周的集中训练,参加5月份北京赛区总决赛。

在颁奖仪式上,左敏处长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基本情况和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借助文科实践中心的双国家平台不断提升创新创业和就业能力。郭馨梅主任介绍了文科实践中心举办的四项竞赛情况,着重对本届比赛从设计、组织及实施的全过程进行了总结,并对支持本次大赛的相关单位和个人表示了诚挚的谢意;曾宁经理对2017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和全国总决赛的准备情况做出了详细的说明。

我校已经连续两年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总决赛并分别获二等奖、一等奖,这也是学校各部门支持、文实重视和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附:第四届“学创杯”校内选拔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