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台月】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与食品安全大数据研究中心校级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举办青年学者论坛

   

   

415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重点实验室、食品安全大数据研究中心校级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举办了为期一天的青年学者论坛。

论坛邀请了天津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罗训教授,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一层次)人选、分析化学博士、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硕士生导师李挥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陈兰珍研究员等6位在各自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给大家带来精彩报告。学校副校长方德英教授出席论坛,科技处处长张晓堂教授、副处长康智勇,学院院长蔡强、相关教师及研究生1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论坛由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谊教授和副主任于重重教授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两个分会。

副校长方德英致开幕词。他对来自京津冀的青年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肯定了学校平台月活动和计信学院本次论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肯定了近几年计信学院在市级和国家级科研平台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本次论坛能够促进交流、交叉创新,帮助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树立明确的科研目标、培养拼搏的科学精神、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努力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为平台建设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科技处长张晓堂介绍了学校科技平台月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肯定了计信学院的学科方向在当今信息化、智能化社会的重要作用,以及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对人民日常生活的作用,希望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要向作报告的青年学者学习,刻苦攻关,追求卓越,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上午论坛主要围绕大数据技术方面展开,天津理工大学罗训教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宋莹博士及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信息中心黄建辉主任分别做了题为“虚拟现实引擎3.0进展”“数据中心面向计算与制冷能耗权衡的虚拟机迁移方法研究”和“乳制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模型系统在食品监管中的应用”的报告。三个报告内容深受大家喜爱,现场交流环节十分活跃。

下午论坛主要围绕食品检测技术的方方面面展开。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陶莎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蜂蜜研究所陈兰珍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毛雪飞博士分别从自身研究的课题做了题为“电化学传感技术与植物油品质快速检测研究”“多种光谱指纹分析技术在蜂蜜品种溯源中的应用”和“新型气相富集原子光谱技术与重金属快速检测”的报告。

蔡强院长对本次论坛进行总结。他感谢六位青年学者为大家带来的各自学科的最新研究现状,展现出良好的科研精神和学术追求,肯定了同学们的认真参与和对先进知识的渴望,希望同学们要培养兴趣并且执着地走科研之路。

本次论坛是2017年我校科研平台月的第一项活动,也是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食品安全大数据研究中心校级协同创新中心学术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论坛,与会师生了解了食品安全大数据分析领域的前沿动态,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