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召开创新实验室及实验教学体系建设与综合管理系统培训会

   

   

47日至8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创新实验室及实验教学体系建设与综合管理系统培训会,副校长方德英出席活动,教务处左敏处长和施枫副处长、国有资产管理处王晓华处长、网络中心李海生主任,学院党委书记陈谊、副院长于重重以及学院相关教师、实验中心全体教师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廉小亲和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张晓力分别主持两个单元的培训内容。

4月7日,副校长方德英教授在培训会上致词。他肯定了举办这次会议的必要性、重要性和意义,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促使学院的各项工作能够更好更快的开展。学院党委书记陈谊总结了学院近几年实验室建设及平台建设的相关情况,并做了开班动员希望大家认真听取会议内容,积极交流,为学院后续实验室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首席技术专家北京大学郝永胜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汪九林教授应邀分别做题为《面向创新的国家实验教学资源建设》、《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教学体系建设》专题报告。北京大学郝永胜教授从高校“双一流”建设前提下的教学实验室理念和发展、高校实验室虚拟仿真建设的出发点、新一代实验室建设内容、示范中心的建设理念和目标和面向创新的国家级实验教学资源的建设途径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报告,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针对自身疑惑问题与郝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中国农业大学汪九林教授从实验教学体系建设的基本思想、实验教学改革的目的和方法、实验教学内容体系、创新实验教学的方式方法和实验教学改革的难点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报告。

随后,教务处处长左敏教授进行总结发言。他谈到,郝永胜教授及汪九林教授在国家创新资源建设及实验室实验教学改革方面的经验,希望大家能够增强交流学习,为学校、学院后续实验室建设做出努力。

48日,实验室物联管理平台负责人王力工程师、移动录播系统的操作及使用负责人徐涛工程师、开放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管理平台负责人张忠禹工程师以及虚拟仿真课程负责人武伟伟工程师应邀做专题报告。王力工程师、徐涛工程师、张忠禹工程师和武伟伟工程师分别对自身负责的系统进行了功能讲解、模块讲解、系统演示和答疑,通过培训交流使参会人员对各系统有了深刻的了解。

此次培训为学院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后续实验室建设及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为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AACSB认证及专业审核评估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