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7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培训会

    

412日,学校第十六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培训会在良乡校区召开。校团委书记王海伟、经济学院郭毅教授、校团委副书记孙惟佳,以及各学院教师和参赛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海伟详细介绍了“挑战杯”竞赛的办赛历史、赛事设置和赛程安排,回顾了学校近年来的获奖情况,对2017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进行了动员,并对学校第十六届科技文化节进行了部署和安排,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科技创新项目,希望同学们在“挑战杯”等各项创新创意大赛中能够取得突破性进展。

上届“挑战杯”大赛获奖项目指导教师郭毅教授、获奖学生李阳,分别从选题、申报书填写、作品社会价值、参赛流程等方面,介绍与分享了大赛经验和收获。郭毅教授表示,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多与导师及学校相关平台进行沟通,为大赛进行积极的长期的战略性准备。

孙惟佳就本届“挑战杯”大赛的申报进行了说明,就参赛对象、作品分类、作品要求、校内赛安排等具体事项进行了讲解。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