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听委员讲两会”学生党员专题报告

   

45日,食品学院举办“听委员讲两会”学生党员主题报告交流会。全国政协委员、食品学院教授汪苹受邀,以“政协归来话政协”为主题,与近15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深入交流,交流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何猛主持。

汪苹教授深度解读了我国特色的政党制度,从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发展切入,剖析了其历史必然性,并分析了这种伟大独创的政治优势。汪苹教授结合其个人参政议政的经历,依托丰富的案例,深度解读了她个人在今年政协会议上的提案,内容涵盖错季生产防霾治霾、生育政策等。她希望当代大学生要培养“公民精神”,察觉自身“社会人”的属性,提高参政议政意识,从关心国家大事,关注民生小事做起,立足自身专业,以不同角度看问题,多一些理性表达,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 

食品学院党委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始终重视学习教育的教育覆盖面和实效性,学院党委多次组织集中党课,并邀请专家做专题报告。同时,充分考虑到工科学院教师科研任务重的现实情况,特意创建了学院党建微信公众号“食院先锋”,以突破党员理论学习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使学在日常成为可能,形成“分散学、集中谈”的党员教育学习模式,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养成自觉性学习的习惯,并在学习中获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