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报社科版在2016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工作中再获佳绩

   

328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发布论坛暨学术评价与学科发展研讨会召开。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联合发布了《2016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研究报告》和《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6年版)》,共有500余种人文社科期刊和300余家作者机构榜上有名。

《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度转载量为14篇,在全国各类高等院校主办的1150种学报中排名第48位,在包括《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权威期刊在内的503种经济类期刊中排名第29位,首次跻身于该类排名的前30位;转载率为17.07%,在1150种高校学报中排名第30位,在503种经济类期刊中排名第24位。

近年来,我校学报社科版锐意进取,将组织优质稿源、强化期刊特色、提高刊物学术质量作为工作核心,精心打造专家特稿和特色专题栏目。刊物得到行业的广泛认可,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逐年提升,刊物复合影响因子由2013年的1.112提高到2015年(2016年底最新发布)的1.901

据不完全统计,2014至2016年,刊物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8篇文章,《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全文转载9篇文章,《中国社科科学文摘》全文转载10篇文章,被《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43篇文章。此外,刊物多次入选全国百强社科学报,多次获得全国优秀社科学报荣誉,2014年更是首次被评为全国精品社科期刊

《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已经连续多年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其中,在2017年最新发布的CSSCI来源期刊中,在12种高校社科学报中位列第52015年发布的北京大学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在16种贸易经济期刊中位列第7

今后,《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将继续不懈努力,进一步提高刊物的学术质量,扩大刊物的行业影响,力争再创佳绩,为我校学科建设、科研发展、人才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