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329日,2017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谢志华副校长主持会议。各学院分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和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谢志华副校长就学科建设、预算和申博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完善二级管理体系,完备各项制度;二是要加强学科建设,明确目标和方向;三是要规范预算工作;四是各申博学科要对照博士学位授予基本条件,整合全校资源,符合基本条件要求的情况下再进行《申请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的填报。

研究生院杨德勇院长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的制度建设和机制上要有管理办法,组织建设上要责任落实到人;二是各项经费使用要规范,研究生院年初审核经费的合理性,年末评估经费使用效率,过程由学院自主掌握;三是学校将制定申博工作方案,各申报学科要认真准备。

研究生院主管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和招生的副院长也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会上,各学院副院长就影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要素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了汇报。

申博相关学院比照申博条件汇报了申博表填报情况和申博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