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辅导员尹航荣获第五届北京市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

    

331日北京市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决赛中,我校法学院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尹航老师不负众望,经过主题演讲、谈心谈话、案例分析等环节的比赛,凭借精彩的表现最终荣获北京市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这也是我校在北京市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历史性突破。

尹航老师是我校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冠军得主,2015-2016年度学校十佳辅导员、2013-2014年度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自2010年入职以来,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以做好学生的成长导师和知心朋友为目标,多次荣获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本次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比赛,通过先期基础理论笔试,在全市6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现场决赛环节,经过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等逐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以第六名的成绩获得市级一等奖。一年一度的北京市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代表了北京市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最高水平,覆盖面广、竞争激烈、社会影响力大,已经成为检验高校学生工作队伍素质的一块试金石。本次尹航老师获奖不仅是个人优秀素质的展示,更体现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阶段性成效。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采取有效措施助力辅导员成长。实施辅导员专业能力提升工程,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等不同形式,对辅导员开展心理咨询、就业指导、生涯规划、素质拓展等专业技能的规范化培训,保障一线辅导员取得心理、就业指导等专业资质。实施辅导员工作质量考评工程,建立科学的指标体系开展学院及辅导员工作的年度考核,从而对学生工作发挥导向作用。连续四年开展校级年度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按照北京市比赛规制,给辅导员出难题、考理论,在情景模拟中赛能力、练素养,培育了辅导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形成了整个队伍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实施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工程,倡导辅导员以研究促工作,设立专项资金,举办科研辅导,近年来我校辅导员在北京市级思政课题申报中进步明显。连续三年,我校均有老师考取北师大辅导员博士。实施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工程,积极培育校内辅导员开展精品项目建设,生活加减法辅导员工作室已经成为北京市首批十家辅导员工作室之一,此次获奖的尹航老师通过个人公众号字里航间进行网络思政也得到了学生的高度认可,成为我校辅导员建设的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