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领导参加良乡高教园区建设发展问题调研座谈会

   

330日,市教委张永凯委员、基本建设处处长张龙、副处长王虹、马骏与“良乡高教园区建设发展问题”课题组一行,来到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对建设发展问题进行调研。学校张耘副校长、后勤基建处吉涛处长、教育研究中心施枫主任等以及良乡高教园区蔡本睿主任出席调研并发言。

张龙处长首先介绍了调研背景,强调本次调研是落实213日市领导到良乡高教园区调研时,提出良乡高教园区建设需要可持续发展和整体规划研究,要将广泛调研、征集需求、集思广益作为基本原则,同时详细论证园区发展战略目标和功能定位的要求。希望课题组和相关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调研,共同为深化首都高等教育布局,促进高校与区域发展融合,推动房山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张耘副校长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市教育两委和高教园区一直以来对北京工商大学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此次调研意义重大,学校一定积极配合,希望未来的研究成果对学校二期新建项目设计、良乡高教园区布局优化以及房山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战略指导意义。

后勤基建处处长吉涛对两校区基本建设情况和校区定位、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准备以及开工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教务处副处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施枫对学校 “十三五”规划内容和学校“三步走”战略等进行了简要介绍。

张永凯委员提出,此项调研工作对落实疏解非首都功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高教园区功能升级等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共享、融合、共赢”理念,为入驻高校提供良好发展环境,研究成果要成为高教园区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科技教育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和控制性规划调整的依据。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学校负责人、高教园区管委会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