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7名教师入选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12月27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发布《北京市科协2023-2025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拟入选者公示》,学校7名教师入选北京市科协2023-2025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其中5名由北京工商大学科协提名推荐,2名分别由北京物理学会、北京膜学会提名推荐。

2022年,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提名首次面向高校、企业等基层组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科研院(校科协)的大力争取下,经自愿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经北京市科协党组会审议通过,学校科协获得市科协2023-2025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提名组织资格。学校科协按照相关要求制定遴选方案并组织被托举人遴选工作,经申请人自主申报、科研院(校科协)形式审查、学科组函评及答辩会评,从26位申请人中评选出提名人选5名,上报北京市科协。学校科协提名推荐的5名被托举人均顺利入选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为建立具有学校特色的青年人才托举培育体系奠定基础,是学校科协的年度亮点工作。

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自2017年启动以来,通过引导支持所属学会、基层组织以及在京全国学会积极探索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机制,针对不同学科领域的人才特点,发现和托举一批政治素质高、创新创业能力强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探索经验模式。截至目前,北京市科协已累计资助培养613名青年科技人才。


附: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市科协2023-2025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