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校友奖助学金签约仪式举行

4月12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校友奖助学金签约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文红,92化工校友、北京东方淼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邱显荣,93化工校友、深圳市维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合伙人王浩,宁波家联北京公司市场总监万林娜出席签约仪式。学校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副会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王晓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祝钧、党委副书记王嘉彦,以及学院教师、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王嘉彦主持。

祝钧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捐赠企业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捐赠企业和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王浩、邱显荣、万林娜代表捐赠企业,王晓华代表学校签署了捐赠协议,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支票,并向企业颁发捐赠证书。与会嘉宾一起见证了签约。三项奖学金将在学院人才培养和奖助育人中发挥积极作用。

化学192班学生杨润代表获奖学生作了发言,对企业和校友的无私捐赠表示感谢。她谈到,企业给学生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馈赠与支持,更是精神上的激励和鼓舞。她表示,未来会自强自立,发奋学习,刻苦钻研,把校友们饮水思源的母校情怀薪火相传下去,发扬校训精神,为国家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母校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王浩、万琳娜、邱显荣在捐赠仪式上发言。王浩和邱显荣表示,母校教会了他们扎实的专业知识,为今后走出校门创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支持母校发展是校友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将继续加强与母校的产学研合作,也希望有更多的校友和校友企业积极支持母校事业发展。万琳娜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学院的沟通对接,深化校企合作,提供更多毕业生实习就业岗位,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郑文红代表学校向校友和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重点介绍了学校近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表示,学校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校友,校友是学校最大的资源,校友奖助学金有助学生成长成才,有助母校发展建设。校友与学校在校企合作、实习就业等方面可以将产学研结合,将科研成果进一步转化,同时解决毕业生就业。希望校友和相关企业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聚力推动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一起做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