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参加北京高校理论名师大讲堂活动

 

318日,由北京市教工委举办的2017春季学期北京高校理论名师大讲堂活动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举行。原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叶连松做了题为《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难得机遇,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报告。我校由研工部牵头,组织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以及研究生党员骨干共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中,叶连松介绍了京津冀各自的发展历史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意义,并从七个方面系统而深刻的阐释了协同发展的内涵、意义及措施。他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国家战略和决策部署,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区域整体和三省市功能定位空间格局,构建现代城镇体系,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一关键环节与核心任务;要加快京津冀交通设施一体化,构建现代化交通运输网络体系,将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升级转移作为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支撑;同时,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形成和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一核、双城、三轴、四区、多节点的世界级城市群。最后,他以一句春潮涌动京津冀,正是扬帆奋进时!结束了本场报告,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整场报告通俗易懂、结构严谨、数据翔实、逻辑性强,帮助师生全面了解新形势下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同学们表示,报告内容拓宽了大家看待问题的角度和思维,提升了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帮助大家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对进一步学习和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