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与光合传媒举行大学生就业与实训基地签约仪式

   

为了给在校大学生提供更好地就业与实践平台,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对首都文化创意产业的认识和了解,在房山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推动下,艺传学院与光合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一致意见,启动大学生就业与实训基地建设。

320日,学院与光合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在房山区举办基地签约仪式。房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梁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光合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兴朋、人力总监江梅,艺传学院院长罗子明、党委副书记刘晶、副院长高丽华、宋煜、数媒系副主任刘红菊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房山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卢祥主持。

会上,梁义国副部长介绍了房山区人才引进工作的总体思路,围绕房山区发展规划和引得进、留得住、流得动、用得好的人才工作目标,详细介绍了房山区委组织部和人社局关于人才工作的各项保障措施。他希望依托校企合作,将房山区的人才引进工作向前延伸,为区里发展储备人才资源力量。他表示,房山区将为艺传学院与光合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卢祥副局长表示房山区人社局将一如既往地为校企双方搭建桥梁,并期待能够依托高校智力资源优势,多带项目落户房山。

赵兴朋董事长和罗子明院长分别介绍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在房山区领导的见证下,双方签订了实习实训与就业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书。随后,与会同志就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工作进行了洽谈,围绕学术研究、学生实训、创新创业孵化器、大设计课程建设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会后,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位于光合大楼的光合总部、光合展厅、光合星球孵化企业、光合创意工厂、企业服务大厅等,对光合文创集合生态培育和资源整合利用为一体的创意生态圈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光合(北京)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光合文创),是一家快速成长中的集团公司,创建于20109月,于20159月新三板上市,是国内少数的文化创意行业上市公司。公司主打光合星球项目,光合星球文化创意生态圈项目是一套基于城市文脉的文化创意产业的孵化和应用体系,旨在为当地引入高端文化创意企业,与当地城市发展结合,为当地城市发展服务,同时也起到培育当地创意产业生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