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七届北京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317-19日,第十七届北京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我校良乡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机器人竞赛是由北京市科协、房山区人民政府和我校共同主办。竞赛的主题为“诚信伴我成长,科技创造未来”。本次竞赛邀请到天津市和河北省的代表队参赛,京津冀三地学生同场竞技,共有207支队伍、581名学生参加,赛事影响力为历届之最。

最终,北师大大兴附中、北京小学等代表队问鼎本届大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WER工程创新赛、ASC机器人能力挑战赛共6个项目、3个组别的冠军。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振威,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林,北京市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北京工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房山区科协主席孙宝国,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房建成,北京市房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兵,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兼科普部部长陈维成,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郑丽萍,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郑文红和纪委书记邱晓平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

本届机器人大赛首次设置科普讲座环节。特别邀请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吴叶兰副教授作了题为《在青少年中寻找机器人的未来》的科普报告。老师从机器人概念的历史沿革、应用领域、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等方面,为参赛师生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机器人世界。老师指导的机器人团队现场与参赛师生进行了精彩演示和互动,受到参赛师生的热烈欢迎。

竞赛期间,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精心准备,圆满完成我校科普展位的布展工作。通过创新成果实物展示,全面介绍了学校在科普及科技创新方面的特色与优势。

本次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前期筹备由校科协牵头,竞赛运行及保障得到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后勤基建处、保卫处、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等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与支持。我校各部门对于竞赛工作的重视、科学安排和高效协调合作,得到了北京市科协和房山区科协的高度评价。学校团委和科协获得竞赛组委会颁发的“突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