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经英论坛”校友专场暨学业发展表彰会

       

            

315日,经济学院“经英论坛”校友专场暨学业发展表彰会在良乡校区举行。我校82级商业经济校友、香港周生生国际集团(中国)战略规划总经理兼北方区总经理黄子龙、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副院长郭馨梅、副书记杜亚辉等与400余名本科生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单紫薇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为“经英论坛”校友专场首场讲座“未来职场的使命与责任”。黄子龙校友结合自己的职业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企业或个人成功的标准、人生道路的选择、梦想与机遇、导师型领导的养成、社会责任与贡献、家庭与工作关系的平衡、创新与未来等方面体会与经验。他寄语同学们“龙腾四海,创经济;凤舞九天,振工商”。在随后互动环节,黄子龙用朴实的语言解答了在场学生的提问,现场互动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郭馨梅对黄子龙回校讲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张正平为黄子龙颁发校友导师聘书,学生记者对黄子龙进行了专题采访。

会议第二阶段是经济学院学业发展表彰会。杜亚辉、王赛男分别宣读了学院关于大学英语四六级和新生奖学金的表彰决定,郭馨梅、李书友为获奖学生颁奖。学生代表财经161班的袁润同学发言,与在座同学分享了她的英语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她表达自己的学习归为快乐、效率、毅力与细节四点,并强调在刻苦学习的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各种活动。

张正平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活动目的是通过校友演讲引导学生明确目标规划,通过表彰先进达到形成良好学风的目的。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激励机制,树立榜样力量,探索人才培养模式。他希望同学们重视课程学习,尤其是基础课程的扎实与巩固;踏实学习专业知识,注重学用结合;积极参与课外活动,达到学以致用。

经济学院举办“经英论坛”校友专场暨学业发展表彰会,是学院具体落实学校2017年校友值年返校工作,密切校友与学院之间的联系,发挥校友在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作用的举措。同时,旨在落实学校本科教学“369”建设目标,多角度、多渠道、多措施建设优良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