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17年春本科生四六级考试优秀学生及数学竞赛获奖学生表彰大会

  

  

  

  

  

  

  

  

为继续加强学风建设,不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315日晚,学校2017年春本科生四六级考试优秀学生及数学竞赛获奖学生表彰大会在良乡校区召开。校长孙宝国、副校长李朝鲜出席活动。8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表彰会,活动由教务处长左敏主持。

副校长李朝鲜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1612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优异学生及2016年秋数学竞赛获奖学生的决定》。此次学校表彰了114名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优异的学生,其中英语四级一等奖7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25人、优秀奖64人,英语六级优秀奖3人;表彰了25名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奖的学生;还表彰了90名在校内数学竞赛中获奖的学生。在师生们的掌声中,获奖学生分别上台领奖并与颁奖的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的经济学院金融学131班叶子同学、获得英语四级考试最高分的食品学院应用化学162班马凌志同学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心得体会。叶子同学建议同学们参加各级各类数学类的竞赛,比赛不仅让自己对所学的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掌握,而且有助于自己今后的继续深造。她认为本科阶段数学学习要抓住两点:听和练。听就是认真的听讲,老师会把最精华的东西挑出来为大家讲解,出现不懂的概念,不会做的题目一定要和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其次是练,数学就是一门动笔的学科,只有多练,才知道自己哪里掌握的不到位。

马凌志同学从英语四级考试的几个模块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答题战略。他认为,想在短短30分钟内完成一篇内容切题、语法准确、词汇高级、行文流畅的四级作文,需要平日里的扎实积累。对于比较容易失分的听力部分,要特别注意听力与题干重复出现的单词,抓住主谓宾,进行排除甄选。阅读部分就要先对全文主题进行把握,每一题的答案都要向正文求证。相对来说易于得分的翻译部分,不要求快,不要用最短的时间做错最简单的题。

最后,孙宝国校长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孙校长谈到参加本次表彰会有三点令他高兴和激动。一是今年是学校三年来第五次开展四六级表彰,受表彰人数突破百人且是历次中最多的;二是2013级同学英语六级全员通过率达60.74%,提前实现了学校“十三五”规划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标志性指标之一;三是本次四级成绩再次创造学校最高分688分。此外,孙校长对2016年同学们在国际级、国家级、市级及校级等各级各类数学竞赛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绩离不开全体英语教师、数学教师群策群力、甘于奉献的精心指导,离不开同学们努力拼搏、奋勇争先的学习和准备,事实证明,北工商老师们是高水平的,同学们是有实力和潜力的。

孙校长希望同学们要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学好英语、数学、必修课和选修课。希望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和教学单位,切实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继续深化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加强英语和数学等基础学科的教学,加大对优秀学生的奖励,多举措为学生完成学业和英语、数学能力的提升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满足学生就业、读研深造和出国留学等多方面的需求。全体英语教师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教学工作,进一步改革创新外语教学方法,探索有效提升学生外语能力的教学措施,为实现“369”的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目标贡献每个人的聪明才智和力量。

孙校长勉励同学们,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才会梦想成真。希望同学们撸起袖子加油干,静下心来好好学;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奋勇拼搏,用双手和聪明才智开创北工商新的历史、成就北工商新的辉煌。 

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学生处处长吕素香、理学院院长曹显兵、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红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褚财宽、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及班主任代表和201420152016级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表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