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度春季学期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39日,学校召开了2017年度春季学期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郑文红主持。科技处处长张晓堂,副处长杨彪、郭新愿,各单位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及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张晓堂处长对本年度学校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首先通报了学校及各科研单位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情况和2016年度高水平论文发表情况,向各单位分解了2017年度科研指标。他提出了2017年度学校科研重点工作,包括科学制定和修订重要科研管理制度、认真做好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申报组织和培训工作、积极培育教师撰写高水平论文、大力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等。最后,他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科技处近期开展各项工作,包括科研平台月活动、学术出版资助审查工作、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申报、学报社科版更名,以及校科协主办的第十七届北京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和科协换届等,他希望各个单位积极配合,群策群力,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副校长郑文红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本学期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学校首个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的获批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数量的增加成为为本学期科研工作的良好开端。同时,针对学校目前科研工作面临的问题,他向各单位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深入贯彻校长提出问题为导向的指导思想,结合自身特色走适合自己的科研道路,力争取得科研标志性成果;第二,各单位要将科学研究与学科方向结合起来,凝练学科方向,从而实现优化学科结构的目标;第三,学校应对科研成果转化平台的搭建问题,科研管理机制问题和科研团队打造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他希望学校的每一位科研工作者都要有站位、有胸怀、有担当,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任务,参与学校的科研工作,齐心协力提升学校的整体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