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为推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完善学校学科建设规划,38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7所高校负责学科建设的专家研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学科建设问题。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主持,各学院负责学科建设工作的副院长和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谢志华副校长对来校参加研讨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表示我校将聚焦学校在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凝聚共识,精心谋划、科学谋划。同时,也希望兄弟院校今后继续关注和支持我校发展。 

杨德勇院长介绍了我校学科发展的历史、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研讨了解其他高校在学科建设方面的工作思路,吸取宝贵经验。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学科建设规划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思路,交流了在学科建设、学科评估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和体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龙头,是一把手工程,在国家开展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学校要把握机遇,做好顶层设计,由下而上做好学科规划,整合学科资源,并对我校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