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首次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推荐匈牙利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候选人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下达了2017/18年度与匈牙利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通知,我校首次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推荐参加匈牙利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候选人,这标志着我校公派出国留学工作迈入了一个新的台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匈牙利人力资源部2016-2018年教育合作执行协议》,中匈每年计划资助全国优秀在校生200人赴匈牙利学习。留学期间,学生将享受匈牙利政府和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提供的奖学金,除了学费和住宿费有所减免之外,匈方政府还提供部分生活费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委则为学生提供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及部分奖学金补贴。

2014年以来,我校积极开拓与中东欧国家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并与匈牙利高校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合作关系,其中包括匈牙利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匈牙利塞格德大学等一流大学。基于双方的良好合作关系,2017年,我校作为全国9所高校之一参与该项目,项目将为我校食品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和商学院的20名学生提供赴匈牙利高校直接攻读硕士学位的机会,并提供相关费用的资助。目前我校相关学院的申请学生已经完成了前期的项目申报工作,正在等待项目后续国家留基委和匈方院校的材料审核与录取。 

该项目的参与填补了我校在公派出国留学领域的空白,对促进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为我校学生提供优质的出国留学平台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