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营养,你想知道的事”系列讲座开讲啦

   

为了响应“健康中国”号召,满足学校教职工对健康生活的需求,校工会与食品学院分工会联合在三月份举办“食品营养,你想知道的事”系列讲座。系列讲座第一讲“乳制品的营养健康功效及选择”于31日在阜成路校区进行,100多位教工聆听了讲座,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主持。

食品学院杨贞耐教授从乳的来源、组成,乳制品的种类等方面系统地讲解了乳制品的营养与健康功效。他指出,乳是自然界最接近完美的食物,建议人人都应食用乳制品。杨教授团队还为现场每位听众准备了自制的酸奶、冰淇淋和奶酪。结合实物杨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每种产品的制作工艺、风味、营养差异和适应人群,并根据自己的研究经验和对市场的了解,给出不同乳制品的选购建议。 

老师们对本次讲座给予了较高评价,喜欢讲座的互动形式,使大家在享受美味的轻松氛围中,获得了乳制品营养的专业知识。讲座的举办大大提高了人们对于食品健康知识的兴趣,接下来还将由刘新旗教授、廖永红教授、徐虹副教授分别以《蛋白质营养与中老年人健康》、《酒的基本分类及品鉴入门》、《二十一世纪,我们该怎么吃?》为题为大家普及食品营养知识,讲座将于每周三1240在教三楼311举行,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