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顾风云同学荣登《人民日报》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222日,《人民日报》刊登了《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遴选展示了经各省(区、市)和各高校推荐、专家评审出的全国108名获奖代表。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理学院数学系2012级学生顾风云作为北京市属高校唯一代表位列其中。

本次入选《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的108人是经由各省(区、市)和各高校推荐,由专家评审出的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是全国近2500万青年大学生的优秀代表,展示他们的风采,旨在激励更多年轻人勤奋学习、奋发有为、拼搏进取,进一步坚定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信念。

顾风云是理学院数学系2012级学生,获全额资助今年4月将赴爱尔兰考克大学数学学院攻读博士,学习生物统计专业。在校期间,顾风云学习上夯实基础、潜心科研,学年绩点和综合测评均列专业第一,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Young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并在核心期刊《物流技术》上发表论文,多次带队参加各类学术竞赛并获得全国数学建模挑战赛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二等奖等九项国家、省部级奖项。她工作中肩负责任、无私奉献,曾担任团支书、数学协会副会长、党课辅导员、班主任助理、学院辩论队队长,并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团干部、党课优秀辅导员。生活里,顾风云广泛涉猎、永不止步,先后为校辩论队、院排球队成员,曾参加过南召中学支教,也曾在鸟巢、水立方、自然博物馆等地担任过志愿者。三年来在辩论中求真,工作中立德,学习上勤奋,科研上创新,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国家奖学金是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每年经严格选拔、评审,会有约5万名优秀大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学校一直重视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坚持根据国家下达的国家奖学金指标由学院进行差额推荐,报学校评审委员会集体研究进行等额评审并在全校公示的作法。每年将获奖学生事迹材料汇编成册,通过校园网专访、宣传获奖学生事迹,激励在校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依靠榜样的力量反观自身,完善自己。

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同时也是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重要内容,该奖项级别高,荣誉性强,引导作用明显,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大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我校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在做好精准奖、助的同时,组织开展主题诚信教育、调研论坛、“自强之星”评选、勤工助学等形式多样资助育人活动,不断引导注重培养学生自立、自尊、自强,激励学生励志成才,希望我校广大同学能够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顾风云事迹报道:【青春榜样】把学习当做习惯——访理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顾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