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6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和学校《2016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33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6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党委常委王小艺出席会议并点评。学校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并进行评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

述职评议会上,后勤部门党总支书记吉涛、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朝能、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林刚、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吕良、嘉华学院党委书记张晓磊等6位同志以PPT形式逐一进行述职。他们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点汇报了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效,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每人述职后,党委常委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他们在2016年抓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成绩,明确指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要求和希望。与会人员对现场述职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测评,填写考核评议表并投入票箱。

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是我们第二次召开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会,六名同志的述职,亮出了家底、找到了差距、明确了任务,各位常委的点评,点出了问题、点准了要害、点明了整改方向,使在座的各位同志受到了教育和启发,增进了工作交流,对做好今后的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强调,要坚持好的做法,改进操作方式,将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长期坚持下去,使学校党建工作更接近实际、效果突出、富于创新。谭向勇表示,2016年,各单位打基础厚基层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但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基层党建工作还面临不少难题、任务依旧繁重。对此,他就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如何履职、抓好2017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围绕中心工作,加强理论武装。重点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二要强化主业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核心要强化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加强调研思考,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三要力戒形式主义,下沉工作重心。要推进党务工作精细化管理,结合实际进行分类管理,理顺各项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