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启动 “弘扬雷锋精神 引领青年风尚”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和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第54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校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34日,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了由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单位,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爱满京城北京市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日活动仪式服务工作。我校志愿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真诚的服务态度向在场嘉宾展现了我校志愿者的朝气与活力。同日,学校青志协还组织全校志愿者前往普乐园养老中心、献血车六里桥服务点、自然博物馆、科技馆等地点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各学院志愿者也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在全校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

理学院:海滨半岛刺猬河学雷锋捡垃圾活动

33日,理学院青志协和拱辰街道文化路社区青年汇组织理学院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通过大学生志愿者的力量来呼吁大家保护环境,增强大家不乱扔垃圾的良好意识。

此外,理学院还在35日进行了雷锋日图书馆整理清洁活动,并开展了学雷锋主题班会手抄报评比活动。

食品学院:寸草春晖敬老院服务活动

35日,食品学院青志协组织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表示,虽然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有些疲惫,但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劳动创造世界的真理,抵制了轻视劳动和不劳而获思想对自己的侵蚀。集体公益劳动使大学生志愿者们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集体的温暖和自己的不足,也让自己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感。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学雷锋社区清扫活动

35日,材机学院组织开展了学雷锋互助行动系列活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奉献爱心。同学们前往鸿顺园社区和福港老年公寓帮助居民打扫卫生。在鸿顺园社区,除了摆正公共设施、清扫垃圾之外,志愿者们还向周围的居民宣传环保知识,提高他们的环保意识。

此外,材机学院志愿者部组织同学们去儿童福利院,关心那些被遗弃过的孩子们,给予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温暖和快乐,让他们也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绿色心情主题活动

35日,计信学院青志协组织志愿者们拿着一个个袋子,不辞辛劳去每一个宿舍收集废瓶子,并将其进行绿色转化,换成充满春天气息的绿植。计信学院青志协也组织同学前去敬老院做志愿服务工作,与老人相处融洽。

经济学院:美丽校园雷锋月” 光盘行动

33日,经济学院青志协举行了以美丽校园雷锋月为主题的光盘行动。本次活动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就餐后的同学纷纷晒出自己的光盘照片,并在活动现场换取小奖品。“光盘行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亲身践行理性消费和勤俭节约的习惯,还让同学们明白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为美丽校园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商学院:传承雷锋精神,倡导绿色出行

35日清晨,商学院学生组织系统志愿者部的同学来到房山区昊天广场倡导居民节能环保,绿色出行,并指导居民如何使用北京公共自行车APP

同学们向广场上的居民发放宣传单,希望大家减少私家车的使用,尽量步行或使用自行车,为北京的蓝天白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仅如此,同学们还现场示范了启用公共自行车的全部过程,耐心地为大家讲解注意事项。

法学院:歌颂军人英勇事迹,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35日,法学院青志协到房山区光荣院为退役军人们送去温暖。志愿者们问候关心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和内心情感,为老人们带来饱含激情的诗朗诵,歌颂军人的英勇事迹和雄壮英姿。此外,大家激昂地唱出《团结就是力量》和《强军战歌》,字字铿锵有力,盛赞军人气势如刚。 

外国语学院:发现身边小雷锋,善举传递工商情

3月份,外国语学院青志协开展了发现身边的小雷锋志愿活动。在以各班级为单位的学雷锋主题班会的号召下,学院积极鼓励学生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通过发现身边的小雷锋并记录他人的小善举并分享给全学院的形式,鼓励学生尽自己所能帮助并温暖身边人,传递工商外语青年的温度。

艺术与传媒学院:请叫我雷锋猜谜活动

35日,艺术与传媒学院青志协组织志愿者将雷锋个人事迹和其带来的雷锋精神融入进谜语之中,以请叫我雷锋的志愿主题向在校师生传播雷锋精神。当天中午,志愿者们秉持着雷锋精神,不畏寒冷,在龙月广场给同学们讲解雷锋日的来历。同时,学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动同学们通过思考得出关于雷锋精神谜语的答案。 

据悉在本月,我校各志愿者组织还将在校内外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校大力弘扬学雷锋精神,广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